奇星草

随机更文

水月灯【喜灰】(已修)

我之前居然打错标题了( ö̆ ) 

我cp不逆啊啊啊

一个,特别短的脑洞

HE

甜死你不偿命的小甜饼(我很少写甜文,有不好的地方尽管提)


一共15小段

灰太狼第一人称



水月灯




00



在青青草原,水月灯有一个浪漫的传说。



水月灯,其实就是汽灯。它温暖的灯光,给人以安心的感觉。



从前有两只羊,公羊从小跟随父亲学习制作水月灯。他的水月灯,是当时做工最好,成品最精美的。



他做的水月灯,从来都是独一无二。据说,他从不画稿,不设计,直接雕刻。



由于样式精美,所以有钱人家的女孩大多去找他为自己定制。



而他的妻子,也是其中的一位。



他为她雕刻了郁金香。



据说,在那之前,他从未雕过这种花。



第二日,他再出现在摊位上时,他的妻子送了他一束桔梗花。



……






01







我有一个爱人,他是一只羊。



当年我和他的故事,被无数人改编,谱成曲,写成诗,编成话剧,演成电影……



我将每一部,每一个版本都看了一遍,但他们都写不出、演不出我爱人的形象。



他是无双的。



因为他是喜羊羊。






02




我的爱人,他很坚强,但也很脆弱。



他总是将所有事情藏在心里,以心为枷锁,将秘密封存与自身。



他不想任何自己身边的人受伤,哪怕他自己遍体鳞伤。



他很热情,也很冷漠。



对他自己身边的人,他总是十分照顾,但若是陌生人,他不会去管。



但有时候他那一群,恕我直言,傻的讨厌的朋友,总是好心的想救那些与自己无关的人。



这么一群羊,能让我看的上眼的,也就只有喜羊羊和他的好兄弟了。



当然,现在也是我前妻的老公。



其实某些时候,我觉得我和喜羊羊不太像情侣关系,更像是那群小羊们经常说的第四种关系。



亲情,友情,爱情之外,比爱情要炽热,比友情更可贵,比亲情更近一步。



那是只属于我和喜羊羊的关系。





03






还记得我和这个小鬼在一起的那一天,虽然很不想承认,但那天表白的确实是比我小了近二十岁的喜羊羊。




而我,则懵懵懂懂,似乎是初恋的小男孩一样,被亲的找不到东南西北。



我一个狼王不要面子的啊……



本来以为,以后时间还长,我可以欺负回来。但我没有想到,因为这家伙,我从一个纯1,硬生生的变成了0……



Who can help me? 



我是想要找个王后,而不是想当的羊族族长的内人,OK?



其实表白时,刚开始我还是比较硬的。



不得不说,我们真的是欢喜冤家,及时表白,也不会脱离以往的拌嘴模式。



而且喜羊羊好像还挺享受?



“灰太狼,我喜欢你。”



“啥?”



“怎么,灰太狼大王你这是不敢做我的男朋友了?”



“我敢,我怎么不敢!本大王就告诉你,本大王看上你了,要你当我的王后!”



我抱住了喜羊羊,吻上了他樱粉色色的薄唇。



喜羊羊长的很好看,很俊俏,或者说,漂亮。



对,就是漂亮。



像女孩那样漂亮。



他的眸子的蓝色的,像星空一样的深邃。他的眼睛很大,是红红经常说的桃花眼。她说,这种眼很容易招桃花,所以你一定得看好了,省着哪天被人盯上了。



不过啊,喜羊羊这个家伙性格这么差,也就我能接受的了他吧?

这么看起来,我们两个真是绝配。





04




说起来,我和喜羊羊,似乎和水月灯有着密切的关系。



这种关系,随着我和他的相处,愈发明显。



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不是在羊村的大门前,而是在兔村的街上。



兔对于狼羊的战斗,一直处于中立。他们从不参与任何斗争,而在兔村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这个规定却需要所有种族的动物遵守。



那就是不能在兔村私自斗殴,有违反者,终身不得再入兔村。



当时天色已晚,而羊族没有夜视能力,但喜羊羊被他的好兄弟,美羊羊,给拉去了街上。



好像是因为美羊羊要买最新款的化妆品,而那种化妆品的店铺,只有晚上开门。



喜羊羊当时就打着一盏水月灯。

那灯就是照进了我的心里,让我一暖。





05






羊在晚上是看不清的,但我们狼却可以。



所以那天晚上我并没有打灯。



喜羊羊在我的眼中,是干净的,是纯粹的。即使是狼羊的战争,也没有让他染上一丝烟尘。



他是我心中的一抹纯粹的白。



他给我的感觉,是独特的。没有别的任何一只羊,能给我那种感觉。



是让我不想伤害的感觉。



是让我想要保护的感觉。





06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再一次遇见他。



那是一个雨天,虽然是雨天,但太阳却是明媚的很。



说来也是有意思,我没有带伞,恰好路边上有一个书店,我就去了那里避雨。



而我正好遇见了正在读《疯子》的喜羊羊。



我看见了他。



所谓缘分,大概就是我看向你时,你恰巧也看见了我。



“你好。”



“你好。”



我们就像是认识了几十年的老友一般,很自然的聊了起来。



我问他他看的书写了什么,他只是笑着摇了摇头说:



“一个,很甜的悲剧。”



“一个,注定的悲剧。”





08





喜羊羊在很久以后跟我说,在当时他就喜欢上了我。



他一直害怕,我们会像书里的人一样没有一个好的结局。



毕竟那本书里的人和我们是那样像。



都是“喜羊羊”和“灰太狼”。



都是狼羊大战。



都是两方阵营。





09





后来我便回了狼族,再见他时,是我在森林中迷路,看见他中了毒,是蛇毒。



我救了他。



我自己也弄不明白,为什么我要救一只羊。



但看着他有些泛青色的唇,我还是不忍心抛下他。



罢了,就当我心善吧。






10





喜羊羊的耳上总是带着一只金色的铃铛流苏耳坠,在他跑动时,那个铃铛就会“叮铃叮铃”的响。



我曾问他,那个铃铛有没有配套的饰品。他只是笑笑说,有,但那是要送给他的爱人的。



喜羊羊说这句话时,看着我的眼神是那样认真,让我心动。



是的,心动。



我是从那时候,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了这只小羊。





11





我们默契的没有人提起离开这个森林,但总是要走的。



毕竟,我是狼族的准狼王。



我的父亲,是狼族的现任狼王。他的英勇是我所向往。



但他也会老。



我回去时甚至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便匆匆继承了王位。我带上了冰冷的王冠,坐上了繁杂的王座,手下有一群令狼崩溃的下属。



真不知道,父亲是怎么治理狼族的。





12






我和喜羊羊再一次见面,是在战场。



那日我御驾亲征,而他作为羊军的主力,左手拿枪,冲向了我们这边,却没有开一枪。



而我也走向了他。



我们在战场上相对而立,同时笑了。



“不要打了。”



“我们谈恋爱吧。”





13





最后,他送了我一只水月灯。



是他亲自雕刻,是白玫瑰。



而我,也同故事中的女郎一般,回给了他一束花。



是一束勿忘我。





14





在那以后的一个很平凡的夜晚,喜羊羊送给了我一条项链。



项链上有一只金色的铃铛流苏。



……


评论(2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