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星草

随机更文

天才(二)

这章是总裁喜和秘书灰

以及年幼时的喜和大哥哥灰


我的文有个特点,就是节奏快。

这算是个优点,但也是缺点

不过我就是喜欢这种感觉




天才(二)




当灰太狼站在喜羊羊的旁边,看着喜羊羊用他修长的手指,敲击着键盘时,仍觉得今天的事情带着许多奇幻的色彩。



他先是被告知,自己是“六大家族”的后代,随后又加入了自己一直向往的J公司,甚至给喜羊羊做了助理。



他不禁掐了自己一把,在感受到切肤的疼痛后,终于确定。



这真的不是梦。



“喜,喜总。”



喜羊羊转过身,歪了歪头。



“怎么了?我的秘书。”



灰太狼低了低头。



“喜总,我总觉得……”



“有点不真实。”



喜羊羊并没有回答他的话,只是抿嘴微微笑了笑,阳光照在他的脸上,落下的阴影,显得那么温柔而迷人。



“灰太狼,你还记不记得,六年前,你在网球馆看见了一个带铃铛的小男孩?”



灰太狼心里咯噔一下,他隐隐察觉到了什么。



“你……”



而喜羊羊的下一句话,则印证了他的想法。



“当时,你给了他一瓶橘子汽水。他现在想跟你说,谢谢。”



灰太狼顿时觉得自己都运气真是堪称神奇。



当时只是看着一个小孩哭的伤心,而自己心情不错,想哄哄他。没想到居然是哄的喜羊羊。



……



六年前,喜羊羊的父亲得脑癌去世,母亲也因车祸不治身亡。



喜羊羊得知丽羊羊的车祸,如果救治及时是可以恢复的,但却因人情的淡漠,无人问津,而导致丽羊羊的死亡。



喜羊羊总是想,母亲在感受着血液从身体中流出,感受着身体逐渐冰冷,那是一种怎样的绝望。



而喜羊羊自己还在Q大读书,和比自己大了许多岁的哥哥姐姐一起准备考研。



他就从那时候开始怀疑,自己努力读书,究竟是为了什么。



在以前,智羊羊会对他说:



“孩子,我们家的基因注定了我们的生命的短暂。所以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在我死后,照顾好你妈妈。”



但现在呢?



说这句话的人不在了,这句话里要自己保护的人也不在了。



“我的努力,究竟是为了什么?”



当时的喜羊羊,已经失去了思维的能力,只是浑浑噩噩的往前走。



或是因为缘分使然,让喜羊羊走进了那家网球馆。



当喜羊羊回过神时,发现自己已经坐在网球馆的角落里了。



他感到脸上湿漉漉的,有些凉。用手去摸,发现是自己都眼泪。



就在这时,一个比自己大了许多的少年走向了自己。喜羊羊抬头看去,发现那人拿着一瓶橘子汽水,弯着腰放在自己的面前。



“小弟弟,你为什么哭啊?”



喜羊羊看着他俊秀的面容,在逆光之下,显得分外好看。



但他没有回应灰太狼的话,从下到大的事情无一不是在告诉他,所有无缘无故对他好的人,都是有预谋的。



人性的淡漠,不会让人主动关心别人。



喜羊羊就那样看着灰太狼,灰太狼见他不接,尴尬的问:



“小朋友,你不喜欢喝橘子汽水吗?”



喜羊羊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灰太狼瞬间明白了,把瓶盖解开,喝了一口。



喜羊羊发现,他细心的没有让瓶口接触到嘴唇。



“喂,小鬼。这下放心了吧?”



喜羊羊接过饮料,小声的对灰太狼说了句“谢谢”。



灰太狼摆了摆手,笑着说:



“不用谢,拜拜啦,小鬼!”



喜羊羊却向灰太狼喊到:



“你叫什么名字啊!”



灰太狼一直向前跑着,并没有回头看,只是回答:



“萍水相逢,你我若是有缘,将来再见,我再告诉你吧!”



这是六年前,灰太狼拯救了喜羊羊。



……



灰太狼看着喜羊羊微笑着看着自己,也笑了。



“喜羊羊,我们这不叫有缘。这是你来找的我。”



喜羊羊无所谓的摊了摊手,说:



“反正,我们又见面了。所谓缘分,不过是人们用来称呼所有预谋邂逅的一种玄幻的叫法而已。”



正在两人沉默之时,美羊羊便申请与喜羊羊通话。



喜羊羊点击了“同意”,美羊羊急促的声音让喜羊羊和灰太狼有些心慌。



“喜羊羊不好了,沸羊羊叛变了!”



“懒羊羊在知道后去找他,和我们失联了!”

评论(5)

热度(1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