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星草

随机更文

【陆舞】(十)

我的天,小海哥哥终于快上线了。剧情也该快开虐了。


吼吼吼\^O^/


(十)长老


“小陆儿!你快出来!上课什么的,我给你补啊。你要现在不出来,后悔一辈子啊!”


王舞踏着翠竹剑,来找在认真上课的某灵剑山学霸,却突然想起上课的桦芸都在玄云堂,今天他应该放假。


匆匆回了无相峰,却没有看到王陆的身影。


她有些着急,想去他经常去的地方找,却发现自己似乎并不太清楚,他经常去哪里。


就在她转身准备去找风铃问问的时候,却听见有人在背后说话:


“师父,你在找我吗?听其他人说,你找我找的都快疯了。怎么,一会见不到我就这么想我?”


“想你个大头鬼!我有正事要跟你说。”


两人踏上翠竹剑,王陆也不再嬉皮笑脸,而是十分认真地问:“师父,发生什么事了?”


王舞摇了摇头,说:“这里不方便说,等到了玄云堂你就知道啦。”


“玄云堂?那不是你们这群长老们议事的地方吗?怎么,他们罢免你了,让我继位?”


王陆嘴中说着玩笑,但脸上的表情却是难看了几分。既然会让自己一个不是长老的普通弟子去玄云堂,既是说明了对自己的看重,但,也说明了事态的严重性。


倒不是认为自己很厉害,比其他长老还强,而是觉得……


掌门在找人继承他的位置。


即使不是掌门,也是长老。而如此看来,最可能继承掌门的人,也就是王舞。所以自己作为她的弟子,要尽快培养的可以当一派长老。


但到目前为止,他还只是筑基七品而已。


而当一派长老,最低也要是个元婴。他很清楚,他的师父的金丹可以说是假金丹,要比一般的元婴都强,与低阶的化神也有一战之力。


所以他师父的金丹不能算作金丹。


那么自己,要多久,才能担当得起长老一职呢?


至少要几十年吧。


所以,自己想要站在她的身边,还要这么久吗?


“快到了。”王舞的话,使王陆收回了思绪。


……


玄云堂内,几人正在讨论着什么。


风吟见王舞把她徒弟带来了,还没等王陆拜见,就说:“王陆,以后你就不用行礼了。玄云堂十一位长老,都是平等的,没有什么掌门和长老的区别。”


王陆顿时愣住了,看了看风吟,行礼的手还放在虚空,呈欲行礼却又止住的动作。脸上只有惊,却无喜。


风吟不管王陆的反应,继续自顾自的说下去:“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灵剑派第十一位长老。不过暂时不会给除了在场的各位以外的任何人说。”


“还请在座的各位,保密。”


众人点头,脸上露出了凝重的神色。


而王陆也只是暂时惊讶,过了几息时间,就明了了。现在是形式所迫,不能打破祖辈的规定,但其实除风吟与王舞外,对真正难处理的事情,思考问题时,总会有些不足。


但王舞和风吟的解决问题的方法不同,两人总是无法完全了解对方的想法。


所以此刻,他们需要王陆的头脑,需要他与王舞共同商议。而除了玄云堂,风吟想不出第二个不会被人偷听的地点了。


王陆也就因此,没有任何推辞,甚至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等着风吟,说出这次的问题。


等了许久,终于听见风吟那低沉的声音:“妖王现世了,而且那个所谓的妖王,就是海云帆。”

评论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